2009年8月31日星期一

Fedora 11 GPRS

Fedora 11 GPRS

---------------------------
LinFeiYu 2009,08,30

刚才在 Fedora 11 试了一下连接手机的 GPRS 上网功能,非常好!

我的手机已经很老啦,是 06 年底的 MOTOROLA E770V 。以前我也试过在 Linux 发行版中将它当一个 Modem 来使用,但是都失败了。今天偶然的尝试,居然成功了,而且这个过程非常简单容易。

Fedora 11 系统中使用的网络连接程序是 NetworkManager ,这个程序还是不错的,特别是近来加入了对移动宽带、 VPN 等的支持。我使用 NetworkManager 连接 E770V 的 GPRS 上网的简单步骤:

1. 在 E770V 的 “USB设置” 中将 “默认连接” 方式设置为 “数据连接”。
2. 使用 USB数据线 将 E770V 连接到电脑的 USB接口 上。
3. 点击 NetworkManager 系统图标弹出连接选项,选择 “New Mobile Broadband (GSM) connection...” ,弹出配置向导。
4. 点击 “前进” 按钮,选择国家 “China”。
5. 点击 “前进” 按钮,选择手机卡的提供商,我使用的是中国移动的神州行卡,所以选择了 “China Mobile”。
6. 点击 “前进” 按钮,选择上网类型。在这里 NetworkManager 有个小 bug ,虽然我用的是 cmwap 的 APN ,而不是默认的 cmnet 。但是如果在这里就将 APN 改为 cmwap 的话,NetworkManager 将出错并退出!所以这时候还是选择默认的 cmnet 。
7. 拔掉 USB数据线 ,点击 “前进” 按钮,然后点击 “应用” 按钮。如果在这个时候不先拔掉 USB数据线 的话,很可能会导致接下来 NetworkManager 马上使用 E770V 的 cmnet APN 连接网络!
8. 右键单击 NetworkManager 系统图标,选择 “编辑连接”,然后选择 “移动宽带”。可以看到刚才的配置向导已经生成了一个配置,比如我的叫 “China Mobile Default” ,左键选择这个配置,然后点击右侧的 “编辑” 按钮,弹出编辑配置选项界面。这个时候将 APN 参数修改为 cmwap ,清空 Username 和 Password 参数。然后点击 “应用” 按钮。这里你也可以自定义其他参数,比如连接名称。这样配置就完成了。
9. 重新插上连着手机的 USB数据线 ,左键点击 NetworkManager 系统图标,选择刚才编辑配置中的连接名称项,比如我的 GPRS 连接名称是 “China Mobile Default” ,这时候 NetworkManager 就按照配置的内容开始连接了,连接成功后就会提示已经成功连接上了。
10. 打开浏览器或者 QQ 之类的网络应用程序,修改网络连接中的代理设置,将代理设置为:HTTP代理,IP 为 10.0.0.172 ,端口为 80 即可。然后就可以上网了。
11. Firefox 在使用以上代理的时候首次可能会出现下载 wap 什么文件之类的,只要多刷新一下或者多下就可以了。QQ 可能会出现输入什么码的,按照提示多次输入之后就可以了。我刚才上 google 搜索和 douban ,一切操作均正常。
12. 断开连接:左键点击 NetworkManager 系统图标,选择连接名称下方的 “断开” 就可以了。然后拔下 USB数据线。
13. 以后使用这个手机上网就可以直接使用这个连接配置了(从步骤9开始)。如果不使用这个手机连接配置的话,要把浏览器或者QQ之类的网络应用程序的代理设置改回原来的设置。

OK!所有操作就这些了,非常简单吧!应该比在 Windows 下还简单,因为在 Windows 下还要手动跑到 设备管理器 那里去设置 APN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