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8日星期二

让人又爱又恨的wps

不可否认,这是一款很好的软件,走过这么多年的风风雨雨。
然而,她曾经的辉煌早已成为历史。应该曾经是国产软件的一个骄傲。但不思进取让她落后了。这几年来似乎很努力,但是,还是不够。

自从2005年开始,我几乎会隔一段时间就会下载个个人版来试用,过了几个月之后我又把她卸载了。
这次之后恐怕不会再去动她了,这样挣扎是没有用的:她依然那么的弱——
我为什么这么说呢?在金山公司宣称她可以很好地生成 pdf文件 的时候我确实很兴奋!但是就算是这个并不算大亮点的功能她也没有真正做好,经常出错!特别是处理稍微大一点的文件。
换成 OpenOffice 就好了。

我已经下定决心了,以后就只用 OpenOffice 。为什么现在才决定呢?主要是因为 OpenOffice 的安装文件太大了,运行速度也粉慢。但是这些我已经能够忍受了。我可以忍受性能的低下,但不能忍受软件的不稳定!

最近的 wps 加入了在线储存,我觉得是类似 google 的 Picasa 的网络相册上传下载的功能,感觉没有创意,不过聊胜于无吧。

但是还是要祝愿她,希望她能更加完善。毕竟这是咱们中国人自己的东西,还是很有些感情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