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0日星期一

计算机书店

好久年没有买书了。。。最近越发感觉买书的必要。有几本重要的书还留在上一个城市,不知何时能过去带回来!
于是想去书店买书。当然最想去的是华师后门的天鼎书店,我还很穷,就不去购书中心了。

下午吃完饭后就出发。像上次一样,在师大后门转了两圈,这次却找不到天鼎书店了。天灰灰的,我想真的挂掉了,还想着那里有着基本C++的好书呢,还想着那里可以看到最新的计算机杂志呢。。。
只好悻悻而归。

坐在我旁边的同事 Yongking 经常买书。这不,前天又买了两本,一本计算机相关的,一本文学相关的。都是在 china-pub 上买的,送货上门再付费。我说如果他送上门然后我却不要了,怎么办?没事的,不要他的书就行了。那如果我买了100本书,然后说不要了呢?他们笑了起来,那也还是那样。。。

我还在读大学的时候,记得在学校的图书馆借了本 Flash 的书籍。结果不知怎么地就丢了。于是需要赔图书馆一本。于是我第一次网购,那时候应该是 2003年 吧。就是在网上搜索到了 china-pub ,别的找不到,而且还打了点折,加上运送费,还没有达到原来那本书原来的价钱,于是很快下单,并去邮局汇了款。

我翻了翻 Yongking 买的书,质量一般般。既然现在可以货到付款,那简直是太好了!好吧,以后就通过网购买书吧。

当然我还是很希望能找到天鼎书店那样的书店的,或许是我不小心看漏了眼,或许是它不久前才搬走了。。。。但无论如何,我都想最好能够再次找到它,因为我想出去走走,呼吸呼吸新鲜空气。。。

----------------
LinFeiYu
2009,07,19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