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1日星期三

yum 的依赖处理还是很弱

今天在使用 repoze.who.ldap 的时候,需要安装 python-ldap 包,在已经用 yum 安装上了 openldap 和 python-ldap 包的情况下,使用 repoze.who.ldap 还是出错。出错的信息看上去与 gcc 相关,于是猜测缺少一些头文件之类的开发包文件,就把 openldap-devel 等安装上,然后就可以了。所以估计在不安装 openldap-devel 的情况下, python-ldap 也无法正常使用。

另外,包列表的数据库非常巨大,特别是添加了 rpmfusion 源之后就更加恐怖了。这时候在使用了 fastestmirror presto 之后,系统更新安装包是比较快速了,不过对于 yum 使用 bash_complete 功能补全包名字,比如 $ yum install gstream 然后按 tab 按健将使得 yum 几乎假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